【现欧】欧阳生贺

*阳阳生日快乐!

*现代架空。总裁和甜品店老板谈恋爱!

*OOC………吧

    天上下着小雨,一辆黑色辉腾缓缓停在路边。从副驾驶上下来了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男人,他一手撑开伞一手拉开了后座车门,嘴上提醒着小心脚下积水,心里却在犯嘀咕,不知道自家Boss为什么要在这种雾蒙蒙的雨天再一次跑到这个马上开业的商场视察,这个月已经是第三次了。

 

    高述微微弯腰让过助理帮忙拉高的警戒线进到商场内部。已经进入最后调试阶段,后天就要开业的商场里已经没有了工人的身影,提前招呼过的项目负责人也老实待在办公室并没有往高述跟前凑。这座庞大又精致的建筑静静伫立在市中心最繁华的路段,车水马龙的嘈杂声却被玻璃大门隔绝在外。

    助理跟在高述身后,象征性地先在别的店铺门口转了一圈——就像他们前两次来时一样——然后稳重又目的明确地走进了屋顶花园。这座花园算是整个商场最大的特色,为消费者在繁忙又疲累的都市生活中提供了一个不用开车几十公里就能到的世外桃源。设计师是当初高述亲自挑选并且飞去签的合同,整个设计和修建的过程中他也分外上心,三不五时就要打电话或者到场询问查看一番。

    说是相当偏心也不为过了。

    跟了高述很多年的助理每次看到负责人惶恐又迷茫的样子都忍不住心疼他:之前确实没有哪个项目得到过老板如此殷切的关怀。

    如今商场总算是要开门营业,所有人也都可以松一口气,不必再隔三差五被顶头上司关心一番。

 

    屋顶花园的面积相当大,栽种了几十上百种植物,能让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色彩和风景。

    这座城市刚刚迎来一股冷空气,骤降的气温除了让高述在西装外加了大衣和围巾,也让花园里的银杏树一夜之间泛了黄,着急一些的已经让小扇子们铺成了黄色的地毯,踩上去嘎吱作响。

    花园的尽头是一栋精巧的房子,三面都是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屋顶开了两大扇天窗,此时也已经落满了银杏叶。正对着小路的那面落地窗上挂着一些木质框架和木板*,上面醒目地写着店名——EVE。

    唯一的一面水泥墙贴上了红砖色的墙砖,从天花板上垂下来暖黄色的灯。一楼是吧台和随性摆放的桌椅,沿着旋转木质楼梯往上,是靠窗的一圈小隔间。刚刚进入十二月,店里各处就已经装饰成了圣诞节的样子。

 

    高述带着助理推门进去的时候,店员们正在测试天棚帘是否可以正常运作。开门的声音让大家同时低头往门口看去,然后领班模样的小姑娘冷静地冲着高述一点头,说:“高总,老板在二楼。”丝毫不见第一次在店里见到高述时的兵荒马乱。

    自觉目送Boss上楼后,助理先生熟练地挑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下,随手拿起桌上精心设计的菜单翻看。

    EVE主营甜点,这家即将营业的唯一分店也提供各种咖啡奶茶和包装好的三明治,方便商场附近写字楼里的白领们工作之余也能照顾好自己脆弱的胃。

    菜单上印着各种精致到让人舍不得破坏又忍不住想尝尝的甜品,而且味道也确实非常不错,这也是EVE能在如今一众网红店中脱颖而出的原因之一。至于原因之二——助理先生抬头看向二楼,高述正和EVE的老板相对坐在窗边,看起来相谈甚欢,氛围格外轻松惬意。

    自家Boss对面的那位店长兼甜品师自然就是原因之二了。即使他几乎不会到店里露面,仍然有一批又一批的客人为了看一眼他在后厨忙碌的背影而跑到EVE打卡。第一次见到他时助理先生其实是有些惊讶的,因为面前这位看起来还像个大一新生的男生确实跟他想象中的形象相差甚远。助理先生想象中的EVE老板应该是一个自视甚高,又不屑跟满身铜臭气的商人打交道的甜品师,而且是从浪漫大都市巴黎留学归来,身上或多或少有一些法国人的骄矜和傲慢——他甚至在自我介绍时都只说自己叫欧阳,连后边的名字都不愿透露。而这想象中的形象,则是来源于EVE一贯对外的态度。这家店火起来之后,不知有多少品牌和公司抱着钱去请他们在自家商场开分店,却统统被毫不留情地拒绝,理由都只有一个:老板嫌麻烦。

    而这位嫌麻烦的老板,却在这次的项目负责人和招商部经理硬着头皮第一次找上门时,就欣然同意开一家看起来就会异常麻烦的分店。这一度让去洽谈的二位回到公司后在总裁办公室发了半个小时的疯,并且连续一周让EVE的小蛋糕们出现在了公司的茶水间冰箱里。还顺带替善良好说话的老板澄清了一直以来的误解,他就是姓欧名阳,并没有所谓“后边的名字”。

 

    “紧张么?”高述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含着笑意问坐在对面的人。

    欧阳单手托腮望着高述,一脸无辜,答道:“我紧张什么?这家商场是你的,要紧张也该是你吧。”

    高述捏了捏自己的指尖,忍住了伸手去掐欧阳脸的冲动,继续说:“我对自己完全有自信,当然,对你和EVE也一样。”

    对方这样毫不掩饰的耀眼模样令欧阳有些心跳加速,他轻咳一声,不动声色地把话题转到了正事上:“开业那天人店里应该会很多,你们有什么安排么?我怕太挤了顾客体验不好。”

    “放心,早就考虑到这个问题了。明天会在公众号和网站上开始预约,开业第一周有预约才能进店。”高述回答完,余光看到楼下的助理在翻看菜单,于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继续问,“对了,你之前说的为了这家分店特别研究的新甜品,现在可以跟我透露一下了吗?”

    欧阳闻言,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嘴上还卖着关子:“只能把名字透露给你,叫Christmas Eve。”

    高述于是就想起了七年前那个忐忑又浪漫的平安夜,想起了对面的人捂在被子里只露出毛茸茸的头顶的样子,和那个有着苹果甜味的吻。他眼里闪过一丝促狭,说:“店名叫EVE还不够么?现在快到圣诞节还可以说是圣诞限定,等节日过了怎么办?”

    “我乐意。”欧阳趁楼下的人不注意,轻轻扯了扯高述的领带,“等过了圣诞节,这款蛋糕的意义就是只有我们俩知道的秘密了。”

    高述突然变得有些严肃,问道:“想跟你商量一件事。”

    欧阳被他的表情弄得有些莫名:“什么事啊?突然这么正经。”

    “你介意公开么?”看到欧阳的表情有一瞬间的空白,高述又补充道,“我们的关系。”

    “我一个甜品店的小老板有什么好介意的,我就担心会不会影响你。”

    “没有什么能影响我。当然,就算公开了,Christmas Eve的秘密也不会让别人知道的。”

    欧阳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样子笑得很开心,说:“老高,我发现你有些时候真的很小心眼。”

 

    助理先生已经打开笔记本电脑处理好了下午所有的工作,高述终于和欧阳并肩从二楼走了下来。他看着欧店长身上那件他穿着明显大了一个size的套头针织衫,还没来得及想到这件衣服在哪里见过,就被Boss召唤了。高述把欧阳引到他面前,说:“你把网站和公众号预约的制度简单跟欧先生介绍一下,我到花园里逛一逛,结束了出来找我。”

    和欧阳沟通好的助理在花园的门口找到了高述,两人一起往楼下车库走的时候,听到他淡淡地对自己说:“后天开业仪式的时候我会公开我的爱人,你们提前准备一下之后的新闻稿。”

    助理先生吓得一个趔趄,顾不得礼仪地问道:“谁、谁啊?!”

    高述瞥了他一眼,语气里带了一些微妙地骄傲:“欧阳。”

    “.…..”助理终于后知后觉地明白了为什么这家分店开得如此顺利,为什么高述如此上心,他甚至福至心灵想起了刚才欧阳穿的那件衣服,他也看到自家Boss穿过。

    职业素养极高的助理先生在震惊了五秒之后又恢复了工作时一丝不苟的状态,心里虽然还在为这个惊天大八卦惊涛骇浪,面上却已经冷静地答道:“好的高总。”

 

    高述正站在客厅落地窗前打电话,身后响起了指纹锁解锁的声音。他一边应着电话里的问题,一边转身单手搂住了进门扔掉鞋就飞扑过来的人。

    两人顺势坐在了窗边柔软又厚实的地毯上,欧阳窝在高述怀里听他打电话——还是商场后天开业的事情,其中就包括让全公司动荡以及让公关部头秃的新闻稿。

    最后撂下一句“还有什么问题明天上班直接来办公室找我”之后,高述就无情地挂断了电话,把喋喋不休的公关部经理隔绝在了信号的另一头。

    “会不会给你们公司的员工带来很大麻烦啊?”欧阳仰头看着高述。

    “放心吧。”高述低下头吻住欧阳,贴着他的嘴唇说,“这点小事都做不好我还给他们发工资干嘛。”

    可以说是非常霸道总裁了。

 

    12月5号是个难得的冬季的暖阳天,高述正在衣帽间整理衬衫,就被人从身后轻轻搂住了腰。那人身上还带着刚从被窝里爬出来的热气,隔着薄薄的衬衫和内搭压在高述背上。

    他转过身回抱住了还穿着绒毛睡衣的欧阳,在他乱翘的栗色卷毛上落下一个吻:“早安,阳阳。生日快乐。”

    欧阳稍稍退开,伸手抚平了衬衫上自己弄出来的小小褶皱,然后从旁边的架子上选了一根领带,驾轻就熟地替高述系好,又帮他穿好西装外套,凑上去在他喉结上吻了一下,说:“待会儿见。”

    高述出门后,欧阳也换了一身休闲装,优哉游哉地去了店里,为开业做最后的准备。

 

    繁琐的各项流程结束后,高述最后检查了一遍着装,就走到了舞台中央准备致辞——其实过往的开业仪式都是省去了这个环节的,他会在剪彩的时候出现一下。

    “.…..最后,大家也知道,这里的屋顶花园有EVE的第一家分店,而我选择在今天开业,也是想把这家店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的爱人——EVE的店长,欧阳先生。谢谢大家。”

    等台下的人反应过来并且炸开锅时,高述早已经不见了人影,留下了助理、副总和公关部经理在现场有条不紊地应付记者们和之后的剪彩。

 

    刚刚出柜的高述心情十分不错,他轻车熟路地来到了楼顶的EVE,趁着预约的客人还没上楼,从同样震惊的店员们眼皮子底下拐走了他们的老板:“马上会有市场部的同事上来帮忙,大家继续做自己的事吧。”

    刚一坐上车,欧阳就笑着倾身过去吻住了高述,然后又退开一点距离,看着他的眼睛说:“谢谢。”

    高述抬手扣住欧阳的后脑勺,回道:“聘礼,应该的。”然后压下他,加深了这个吻。

 

 

*参考了泰国曼谷的甜品店Shugga。

2019-12-05  /  35热度  /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